85年3月28日,全台湾第一条捷运「木栅线」通车,台北捷运公司为纪念重要历史性的一天,携手国泰世华银行、Readmoo读墨电子书等企业伙伴,3月28日在中山站举办「捷运节」开幕记者会,即日起至4月28日,推出「谁是减碳王」活动,在「台北捷运Go」APP向旅客发出「你捐里程我做公益」的邀请,提供「免废市集」无限量折价券、超过2千份限量奖品兑换券等奖项。只要加入会员、绑卡搭捷运捐出里程及每日签到集碳币,就有机会获得免费6吋mooInk S 电子书阅读器、限量兑换北捷30春季音乐Party会员票优惠序号、捷运金龙币等丰富奖项,邀您一同体验「捷净生活 美好展开」的减碳新体验!

台北捷运公司总经理黄清信表示,「2024捷运节」以ESG为主轴,以惜物、循环经济及绿色运具的理念,推出「你捐里程我做公益」、「我的碳集卡」、「五线预测王」、「减碳王排行榜」等活动,鼓励民众实践减碳新生活。同时为善尽企业社会责任,传递正向力量,北捷除将率先响应捐款1万元给公益团体「台东孩子的书屋」外,大家参与捐里程活动,每累积25万公里,北捷即加码1万元捐款金额,作为陪伴、教育经费之公益使用,用具体行动关怀社会。未来北捷也将以「台北捷运-传递爱与关怀」作为公益主轴,展开一系列的行动方案。

捷运节当天,北捷邀集与会贵宾一同按下按钮,象征启动净零碳排。Readmoo读墨电子书也响应活动,捐赠20台6吋mooInk S 电子书阅读器给「台东孩子的书屋」;记者会主持人黄小柔也捐出自有品牌伴手礼盒于免废市集销售,并将所得全数捐出响应公益。此外,台北捷运特地邀请现场会员绑卡捐出里程,并随机抽出5位幸运会员,免费赠送6吋mooInk S 电子书阅读器。以「搭捷运,轻松做公益」为核心理念,鼓励民众多加利用绿色运输、在生活中实践减碳及随时做公益,希望集结众人之力创造最大效益。

「2024捷运节」活动期间,加入台北捷运会员,绑定票卡搭乘捷运,参加「谁是减碳王」系列活动,就有机会抽中6吋mooInk S 电子书阅读器、基北北桃都会通定期票,还有超过2千份集碳币兑换好礼等奖项。

◎你捐里程我做公益

活动期间加入会员绑定电子票证,点选「我要捐里程」,并输入暱称,即可参加;捐出捷运里程后,每周享有2次抽6吋mooInk S 电子书阅读器机会(如无得奖,抽奖机会可延续至下周)。同时,为鼓励会员踊跃参加活动,北捷率先响应捐出1万元,参与活动会员每累计捐出25万公里捷运里程,北捷即加码1万元捐款金额予「台东孩子的书屋」。

◎我的碳集卡

会员每日于活动页面签到立即获得100碳币,每周连续签到7日(固定每周一开始计算)可多获得1次6吋mooInk S 电子书阅读器抽奖机会。

会员累积的碳币可用来兑换超过2,000份限量商品兑换券,包括捷运金龙币、捷运一日票、捷米造型悠游卡、北捷30春季音乐会Party会员票优惠序号、心中山灯饰二手再制龙宝宝夜灯及蘑菇夜灯、猫空缆车一日票、捷运快闪柜商品满额折价券等,还有无限量免废市集折价券等你换。

◎免废市集

为提倡「物资循环」、「免除废弃物」理念,3月29至4月28日每周五至周日,于心中山线形公园举办「免废市集」,内容包含减碳蔬食、二手亲子用品、再生原料重制的文创商品等,更将结合中山商圈邻里、捷运公司同仁共同响应参与二手摊位展售,欢迎会员们前来寻宝,一起加入环境永续行列。

◎五线预测王

活动期间可每周预测当周运量成长率最高的捷运线,预测成功,就可获得1次抽6吋mooInk S 电子书阅读器机会,每周每位会员享有1次投票机会。

◎减碳王排行榜

活动期间加入会员绑定电子票证搭乘捷运,每周里程最高前3名的旅客,可获得基北北桃都会通定期票,第4至10名者可得捷运7日票,前10名减碳王的暱称还可登上南京复兴站、忠孝新生站的减碳王榜单。

◎「捷米庆生」LINE贴图

3月28日是捷运节,也是台北捷运「捷米JAMIE」的生日,在这个特别的日子,推出全新16款超萌又实用的「捷米庆生」LINE贴图,祝福所有328寿星生日快乐,即日起至4月25日限时免费下载,欢迎大家用贴图与朋友分享所有精彩时刻。

◎「穿越北捷 三十而立」回顾展

台北捷运公司30岁了!即日起至6月底止,于捷运中山艺文廊推出30周年回顾展「穿越北捷,三十而立」,透过一张张珍贵照片,娓娓道来台北捷运公司一路走来的创业维艰与营运成果,欢迎民众前往参观。